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首例!跨省户口“一站式”迁移成功落户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14: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7月8日,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青年路派出所户籍窗口首次为群众办理了省外“一站式”户口迁移业务。此前,跨省市户籍业务需申请人两次往返两地,增加了群众的办事时间和成本。

“真的太方便了,一站式户口迁移帮我们免去了舟车劳顿,真的太感谢了。”7月7日早,家住河滨路小区的杨女士来到青年路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办理户口跨省迁移手续,杨女士告诉民警,她是山西长治人,今年通过陕西省公务员考试考到了铜川,但是因为时间紧,马上就要去单位报到,省外迁户口要往返两地,她实在没时间。窗口民警了解“难题”之后,将“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的好消息告诉她。并在申请的第二天就完成了跨省户口迁移,杨女士成为了跨省户口“一站式”迁移办理政策的首位受益者。

跨省市“一站式”户籍迁移业务实施后,户籍地为陕西、山西、宁夏三地间迁移户口申请人只需要准备好相应材料,到迁入地派出所进行一站式迁移即可,群众再也不需要在迁入地与迁出地之间来回奔波,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真真切切实现了便民、利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大大提升了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