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公安全面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07 1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连日来,铜川市公安局紧盯校园安保工作,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及时发现整改和防范化解各类影响中小学幼儿园的风险隐患,不断夯实校园安保工作责任,全面筑牢新学期校园安全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抓好安排部署。市局分别于8月25日、8月30日、9月2日三次召开校园安保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全面落实校园安保各项工作措施。针对新学期校园面临的安全风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松,将各项排查整治任务和责任逐一落实到每个单位、每名民警,全面做好校园及周边安保工作。

二是强化检查,整改安全隐患。组织民警逐一检查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机制、安全防范设施、内部保卫力量、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制度、措施的落实情况,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迅速采取针对性整改措施。对各类问题隐患,逐校逐园、落实专人、跟进整改。截止目前,共发现、整改各类涉校安全隐患13处。

三是排查梳理,落实动态措施。指导学校加强对涉及校园安全的各种苗头性情况信息和线索的收集、分析研判,加强情况报告和通报,提前预警、及早防范。

四是突出重点,整治周边秩序。持续加强校园周边有关经营服务场所、经营活动的管理和监督,加大对校园周边行业场所的清理整治,及时发现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治安环境。认真开展重点时段交通疏导和秩序整治,确保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灵活调整街面巡逻防控勤务,增大校园周边巡逻密度,严格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认真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民警兼任学校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安全防范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校园周边场所591家次,集贸市场32家次,校园周边图书实处29家次。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690余人次,开展校园发展宣传121场次。

五是结合实际,夯实校园安保责任。市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在中小学、幼儿园中开展 “五个一”和落实“两个机制”工作,全力确保全市校园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张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