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召开安排部署元宵节安保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09: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5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仇仲虎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会议对做好元宵节安保、春季森林防火、应对当前极端恶劣天气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仇仲虎强调,元宵节是春节安保最后一站,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他提出:一是严格控制室外大型活动。迅速摸排掌握拟于节日期间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对未经许可的活动一律取缔。二是积极加强室内活动安全监管。及时对娱乐场所、景区等场所举办节日祈福、庙会灯会开展摸排,加强管控,安排足够警力,全力做好各类活动现场治安秩序维护,确保活动安全。三是迅速组织开展安全检查。要提前对重要活动场所、重点单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切实强化社会面管控。上足警力,加强节日期间全市繁华街区、重要广场治安管控和主要路段道路的交通疏导分流,确保治安秩序良好,道路畅通有序。五是继续做好节日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街办、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公安机关做好禁放工作,加大在辖区宣传工作力度,加强对人员密集区域、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建筑、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场所及其周边的动态巡控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燃放、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对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强调: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工作,争取群众主动参与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及时快速受理森林火灾案件,加大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形成有效震慑。

当前,全市公安部门对极端恶劣天气应对处置工作高度重视,我们要继续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双管理”工作责任制,明确每一条路段民辅警工作责任。加大重点路段、部位交通巡查、管控。加强对司机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提示自觉安全驾驶,遵守交通法规,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