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已归档信息

宜君县公安局“三点发力”推动扫黑除恶破案攻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10:2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宜君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构建“党委带头、全警动员、专班推进、保障有力”的扫黑除恶破案攻坚工作格局,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重拳出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党委主抓,凝聚“向心力”。一是党委带头“学”。召开党委会、专题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行再学习、再深化,对上级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进行再部署、再落实。把扫黑除恶治乱作为党委会议“一号议题”,集中研究14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领导带头“干”。围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持续推进“六建”工作。10月份以来,县局主要领导放弃休假,参与案情研究、线索研判,分管领导挂帅专班、随警办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到刑侦大队、办案专班,直接参与线索核查、案件翻查28件。三是班子带头“宣”。11月20日,市局扫黑除恶推进会后,领导班子成员下沉包联派出所,召开座谈会9次,制定宣传措施,营造宣传氛围,确保阵地到村到组,责任到岗到人,大力宣传市县扫黑除恶治乱成果、公安机关打击成效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满意度。

二、专班主攻,汇聚“战斗力”。一是翻查研判用心。对核查办结的66条线索,进行再推敲、再研判。组织精干力量对“曹某等人聚众斗殴案”等3个涉恶犯罪集团、3个涉恶犯罪团伙案件进行再审查,对侦破的78起涉恶类案件,依法打击处理的164人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加深线索研判等有效手段,侦办涉黄赌毒案件22起,打击处理36人。二是破案攻坚用力。依托警务机制改革,发挥合成作战优势,组建工作专班,加强经费保障,发起破案攻势。破获省督“3.06”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涉案价值逾3亿元,受到省公安厅领导批示肯定;破获省督“3.22”特大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串并外省市案件120余起,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断卡”行动中,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扣押银行卡47张、手机30部,初步核查涉案资金2000余万元。三是追逃清账用功。按照市局局长督办令要求,县局组建追逃专班,紧盯目标任务,明确追逃责任,坚持统一调度,集中研判,轮班作业。今年来共抓捕网上逃犯11人,其中部督逃犯2人。11月22日,专班民警连续作战,踏雪寻踪,千里追击,成功抓获部督涉油逃犯1人,实现了部督逃犯清零目标。

三、队建主领,集聚“原动力”。一是思想铸魂。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植根于心,把党中央对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外化于行,始终做到坚守为民初心,坚定工作信心。局主要领导与民警谈心谈话13次,把脉思想动态,校准工作航向,守住纪律底线,在思想上铸魂育警。二是实战练兵。推行“线上云课堂+线下大讲堂”“全警大培训+实战小单元”练兵模式,自主研发“智慧练兵”APP,强化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动态用警、跨行作战,锤炼过硬本领。通过“一警多用”“一警多岗”模式,着力培养一批会分析研判、会执法办案、会基层基础、会窗口业务、会写作宣传等“多专多能”的骨干型优秀人才。青年民警雷恳创新的20条技战法在全省严打盗抢骗攻坚战经典案例技战法评比中,荣获“全省第五、全市第一”的佳绩;青年民警王玥涵在全市警务技能比赛中,荣获女子组冠军。三是拴心留人。落实暖警惠警措施,修缮机关办公室,统一配置办公设施,为交巡警配发装备服装,举办辅警层级晋升仪式暨“辅警好亲属”表彰大会,表彰辅警好亲属12名。开展“健康警营”活动,成立篮球、足球等“健康警营俱乐部”,投入资金20万元建成篮球场、健身室、乒乓球室,采购各类体育装备器材30件,组织举办文体活动10场次,丰富警营文化,舒缓工作压力,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袁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