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苹果之乡巡逻忙 维护平安保畅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10-09 16: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金秋十月,又到一年果红时。我局五里镇派出所辖区的尧生、西村两乡镇街道堆果如山,果农、果商熙熙攘攘、一派繁忙景象。国庆假期期间,五里镇派出所民警放弃休息时间,全力开展治安巡逻,化解矛盾纠纷,协同尧生镇政府、交警部门疏导街面交通,力保果品交易市场平安、通畅。

     十一假期期间,五里镇派出所辖区果乡尧生和西村两乡镇果品交易进入旺季,特别是尧生镇街道日夜灯火通明,人来人往,车流不息,果商、果农叫嚷不歇,纠纷多发;来往的农机、卡车拥挤不堪,街道交通堵塞不通。派出所根据当地乡镇街道苹果收购点集中这一特点,确定了两条治安巡逻线,由所领导带队配备一部警车定时在街道进行治安巡逻。同时积极与尧生、西村两乡镇政府联系,发挥当地“红袖章”作用,最大限度地及时化解因街道市场拥挤及苹果收购产生的矛盾纠纷,疏导交通。在交易高峰时期,每天下午16时到晚22时间,派出所便组织巡逻民警协同尧生镇政府、县交警大队在尧生、西村两乡镇街道疏导农机、运货卡车等车辆,保障果品交易市场平安,道路畅通。

国庆假期期间,我局五里镇派出所在尧生、西村两乡镇街道出动巡逻警力42人次,巡逻15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8起,巡逻检查外地车辆84辆,疏导交通达50小时,黄金周期间未发生刑事、治安案件。我局五里镇派出所民警通过辛勤工作,确保了国庆节苹果收购季的治安安全,有力地提升了辖区治安“四率一度”。

 


网络编辑:宜君公安县局
信息审核:李春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