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贯彻通报精神 开展自查自纠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10-09 16: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市交警支队转发了部交管局《关于内蒙古登四省区发生交通民警虚构事实违法处罚等严重违法乱纪问题的情况通报》的通知,宜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通知精神,积极开展执勤执法自查自纠活动,主要做法:

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教育。大队在收到支队铜公交监发〔201460号文件后,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体民警、协警大会,在大会上认真学习了市交警支队通报,对内蒙古等四省区发生交通民警为了完成任务,虚构交通违法事实,对一台车辆虚构几千条交通违法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的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教育全体民警要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纪守法,始终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使全体民警、协警清醒地认识到内蒙古等四省区县发生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及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二、严格管理,开展自查自纠。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是为了更好的规范全体民警执勤执法行为,大队把路面执勤执法民警和执法处理窗口单位作为重点,进行检查。通过查阅处罚案卷、违法处罚信息,对执法人员、处罚对象、处罚时间、违法地点进行排查和检查,没有发现民警在路面执勤执法、事故处理、车辆管理等窗口单位没有发生弄虚作假,误导、欺骗领导和公众行为现象的发生。也没有为了骗取好的考核名次,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报虚假工作量的行为发生。

三、严格督导,严肃执法责任倒查追究。为了严肃纪律,规范执勤执法行为,大队成立了执勤执法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的方式,开展集中排查、适时检查抽查路面执勤执法和窗口单位执法执纪工作,加强对执法数据的适时、动态分析,不断完成执勤执法管理,进一步规范数字证书的管理和使用,及时发现和堵塞执法工作中的漏洞。加强对违法处罚数据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对特定车辆人员行为处罚量异常情况,及时组织核实,发现为违法违纪问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采取执勤执法责任倒查追究责任制,对责任人依法严肃处理。

 


网络编辑:宜君公安县局
信息审核:黄永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