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顽皮少年离家出走 人民警察百里送归

来源:印台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4-06-23 0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顽皮少年离家出走    人民警察百里送归 

 

 

2014619日下午19时,有好心群众带着两名十二三岁的男孩来到印台分局城关派出所求助,称这两名少年是离家出走的孩子,由于身上的钱都花光了不得已才求助好心人。

在城关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了孩子的有关情况,得知孩子家住黄陵县店头镇,印台分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店头镇派出所询问是否有丢孩子的报警记录,但对方称并没有收到有关报警。接下来民警继续耐心询问孩子及其家人的有关情况,并做了认真核对,结果发现两孩子提供的身份信息根本无从查询。这一下可难住了民警,为了确保两名孩子的安全,带班领导决定派民警亲自送两名孩子回家。

民警全丹、辅警孙涛及那名好心群众三人带着两名孩子驱车一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黄陵县店头镇。本以为会将男孩顺利送回,谁知这两个调皮的男孩竟玩起了骗人的把戏,一会说家在某某山上,一会又是某某桥边,由于对店头镇不熟悉,民警就跟着两个孩子在店头镇兜圈子。此时,民警和好心群众都意识到了孩子是否有什么顾虑,于是就用各种方式开导孩子。果真,在民警耐心的开导下,两个男孩才报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和住址。同时民警承诺孩子们,见到他们的父母后,会劝说他们的父母理解孩子离家出走的行为,在今后的生活中给他们更多的爱和温暖。

很快民警找到了两名孩子的家,在孩子的家中,民警了解到,两名孩子都很顽皮,常常在学校捣乱,这次更竟然离家跑到百里之外的铜川。这次两名孩子在铜川幸亏碰见了好心群众,给他们吃喝,甚至其中一个叫赵某的孩子已经中暑,还是好心人带着他到医院打了一针才使病情好转。孩子的家长表示,这次两个平时在家娇生惯养的孩子离家出走了三天,受了苦、挨了饿,会或多或少懂些事,知道些父母亲在外挣钱的不易。同时他们也碰到了好心的群众、责任心强的民警,也会使他们知道如何做人,感受到被人帮助的温暖。

在离开两名孩子的家时,两名孩子都向民警和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赔礼道歉,他们认识到了自己撒谎给别人带来的麻烦,这让在场的人都感到欣慰。虽然民警回到派出所时已经是次日凌晨一时了,但孩子的悔悟,让民警和好心群众都觉得很值。

 


网络编辑:印台公安分局
信息审核:任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