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公安局赵战民副局长深入宜君县公安局检查督导信访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06-20 09: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17上午,市局赵战民副局长带领市局控申处深入宜君县公安局检查督导信访工作。宜君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常喜生参加了检查督导。

赵战民副局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局副局长姜喜平上半年信访工作汇报。对宜君县公安局上半年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认真开展公安信访“抓源头、打基础、强机制、促规范”和信访积案难案化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表示肯定。对活动中能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深入推进信访案件源头预防、基础建设、机制创新、依法信访四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公安民警依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事项的发生为重点,狠抓各类信访案件的办理回复,积极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完善制度,加强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做法表示满意。

赵战民副局长专门听取了重点访案件的情况汇报,就宜君县公安局近几年在重点信访案件的处理、稳控及申报终结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积极与省厅信访部门沟通,完善申报材料,争取一次性申报终结。二是争取市县信访部门支持,可通过刑事司法救助专项资金给予经济救助。三是会同城关镇政府及县民政局给予底保救助,以稳定其情绪。四是刑侦部门再次告知撤销案件的理由和依据。五是县局信访部门和城关派出所要经常上门做好思想工作,将其稳控在当地,不能再进京、赴省上访。六是一定按期完成省厅下达的六月底化解重点信访案件的任务。

 


网络编辑:任全生
信息审核:任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