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警务公告

铜川市公安局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铜川市过境大型货车分流绕行的通告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12-28 09: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改善大气质量,减轻大型货车尾气排放对城市主城区的大气污染,努力防止发生重污染天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以及《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关中地区过境大型货车分流绕行工作实施方案》《铜川市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7年)》工作要求,现就铜川市过境大型货车分流绕行措施通告如下。

一、分流绕行措施

过境铜川的中重型货车(黄色牌照)禁止在铜川市城市建成区以内区域通行。

二、分流绕行路线

过境铜川的中重型货车(黄色牌照)可以通过G65包茂高速、G6522延西高速、G3511菏宝高速、G210国道、G342国道、川柳线等路线通行。

三、城市建成区范围

耀州区城市建成区域:文营东路、文营西路、药王大道、永安北路、永安南路、步寿路、锦阳路、药王路、华原路及锦阳新城所有道路。

王益区城市建成区域:川口路至五一路(一马路川口转盘西桥头至铁一处小花园);宜园路至青年路(二马路川口转盘东桥头至青年路涵洞口)。

印台区城市建成区域:延安路至同官路(一马路铁一处小花园至印台区消防救援大队)、重兴南路至重兴北路(二马路青年路涵洞口至频阳路342国道路口)。

宜君县城市建成区域:宜阳街道全段(腾飞路口至铜牛路口)。

新区城市建成区域:东环路以西、九州大道以北、西环线以东、北环路以南。

四、特殊规定

(一)以下车辆不受上述规定限制:

1、悬挂新能源专用号牌的新能源货运车辆。

2、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和邮政快递专用车。

(二)目的地或始发地在铜川市城市建成区内的非过境载货汽车,确需城市建成区内通行,需前往道路所在地公安交警部门申领通行证或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陕西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https://sn.122.gov.cn)申领电子通行码。

(三)《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市建成区域优化货运车辆禁限行措施的通告》(铜政发[2022]21号)中关于中型厢式货车的通行规定与本通告冲突的,按照本通告执行。

五、实施时间

本通告自2023年12月28日起施行,至2024年3月31日截止。2023年12月28日至2023年12月31日为政策过渡期,过渡期内违规驶入禁行路段的过境货车,由公安交管部门批评教育,不予处罚。2024年1月1日起,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过境货车,由公安交管、交通运输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特此通告。



                                                                          2023年12月28日

文件图解链接:铜川市公安局铜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铜川市过境大型货车分流绕行的通告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