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警务公告

关于征集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的通告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4: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助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铜川市公安局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全市公安机关安全生产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

举报范围:

(一)安全检查走过场、执法监管宽松软、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问题。重点纠治安全检查不认真不细致,以“查过了、查到了”为原则,查而不改、查而不究;安全监管执法不到位、执法宽松软、执法不精准、执法不闭环,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或以隐患整改代替处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整改不力等问题。

(二)聚焦近年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事故调查报告提出的责任追究、事故整改、防范措施等是否全面落实;重点检查事故单位及同类企业是否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重点检查行业主管部门是否吸取事故教训、开展警示教育,举一反三进行专项治理。

(三)安全生产监管中职责不清、责任落实不到位、衔接不够顺畅的问题,严肃查处重视不够、监管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重点整治贯彻落实“三管三必须”落不实、有差距,无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或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不主动、不到位、不坚决,部门之间推诿扯皮、工作“踢皮球”等问题。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举报电话:2189549

举报邮箱:2916870258@163.com

举报地址:铜川市耀州区新区朝阳路  铜川市公安局指挥部警务督办科




                                                            铜川市公安局 

                                                            2023年3月17日


网络编辑:黄永婧
信息审核: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