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公安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警务公告

我局出入境管理八项便民利民新举措打造文明窗口风景线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4-06-23 09: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切实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方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照,提供绿色便捷通道,市局出入境管理处积极在便民利民上下功夫、出主意、想办法,规范、整合、优化出入境便民利民措施,推出八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努力打造文明窗口风景线。
    一、实行港澳团体旅游再次签注自助受理。申请人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后,若再次申请赴港澳,申请人可在签注自助受理机上操作,无需照像、填表、复印户口薄、身份证等证件,方便快捷。
    二、实行自助填表,用二代身份证在自助填表机上读取身份证号码及住址等信息,快速填写申请表。
    三、港澳再次签注由5个工作日缩短到4个工作日。若探望危重病人的等需加急办理的,当日办结.
    四、依托“出入境政务网”,为申请人提供法规政策咨询、表格下载、预约受理等服务。
    五、对来铜川投资的台湾居民申请签注,当日办结。
    六、实行“爱心卡”服务,即用出入境管理民警办理的银行卡为没有银行卡的老、弱、病、残等群众代刷银行卡缴费,方便群众;
    七、开辟绿色通道,对出国出境探望危重病人、奔丧等事由及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儿童等专设通道,无需排队,先行办理;
    八、对常住境外人员实行“温馨提醒”服务,采用上门或电话通知等方式,告知境外人员签证或居留许可即将到期,请按时离境或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网络编辑:任全生
信息审核:任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