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全市水泥企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4: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7日,全市水泥行业新产品研发座谈会在惠塬工业园区尧柏水泥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市相关区县工信主管部门、13家水泥生产企业生产负责人和研发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全市13户水泥生产企业围绕现有产品及销售、新产品研发、生产经营计划、水泥市场发展未来方向及新产品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育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水泥产业是我市传统支柱产业,产值占全市规上企业的18%。全市各水泥建材企业要全力做好稳增长、五经普、成本费用调查工作。

在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中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一是加快行业改造升级,围绕国家出台大规模设备更新政策,提前谋划布局,加快企业研发、设备、工艺等环节的升级改造。二是加快绿色化发展是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要抓好节能降碳工作,发挥水泥窑固废协同处置效能,实施一批城市垃圾、危废处理等项目,为实现无废城市做出贡献。三是加快新产品研发。围绕重大项目需求研发科技含量高、适用范围广的新型水泥产品,促进行业创新发展。四是要从人才、研发、装备、工艺、技术等环节全流程提升科技水平,推进我市建材行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五是强化安全生产,水泥企业利用复产之初时机,加大企业员工安全培训,加大对安全的投入,紧盯安全重点环节,确保行业整体生产安全态势。


网络编辑:陈浩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