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
调研我市陶瓷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铜川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08: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四新调研我市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先后深入耀州区唐宋陶业有限公司、陕西澳华瓷业有限公司、市陶瓷研究所、铜川耀州窑陶瓷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陈炉景区管委会分别汇报了全市陶瓷产业发展情况,工艺美术大师梁亚萍、孙若鹏就如何更好地宣传和发展我市陶瓷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仇宪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陈炉景区管委会等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魏四新强调,耀瓷文化是铜川的金字招牌和城市名片,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要建立文化自信,深入挖掘耀州瓷1400多年在历史长河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取其精华,与时俱进,守好耀瓷文化的“根”与“魂”,不断助推铜川耀瓷文化名片走出陕西、唱得更响。要坚持招商引资,以深化“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大抓招商引资,强化市场思维,做实研发创新。要深入解放思想,陶瓷产业发展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走文化与市场相结合的道路,进一步扩大耀瓷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利于保护、传承和发展。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提升工艺制作水平,积极拓宽市场营销渠道,全面优化技术研发资源配置,培育一批陶瓷创新核心队伍,全力推动我市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陈浩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