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成功通过千兆城市评估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14: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4年2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2023年千兆城市建设情况的通报》(工信厅通信函〔2024〕29号)确认我市通过2023年度千兆城市总结评估,达到千兆城市标准。

截止2023年12月底,铜川市城市家庭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达到336.77%,10G-PON端口总数占PON端口总数的49.8%,城市地区已有5G信号覆盖的重点学校、文化旅游重点区域、市属公办医院(三级以上)以及开办客运业务的火车站(二等以上)、重点道路等场所共301个,5G网络通达率实现了100%的全覆盖,5G基站数拥有1767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为39个。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做好政策引领,精准施策,继续优化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动“5G+千兆光网”赋能千行百业,为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网络编辑:陈浩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