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铜川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3-03-07 09: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惊蛰始,万物舒。2023年3月6日,在这春意盎然时节,铜川市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铜川市陶瓷研究所召开,“三秦楷模”、耀州窑博物馆名誉馆长、耀州窑研究会名誉会长、陕西省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禚振西,铜川电视台台长张长江,以及省、市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铜川市陶瓷研究所所长杨彦奇主持。

为了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紧抓“三项改革”机遇,打造“三大产业集群”,实施“六大战略”,实现“九个大幅提升”的目标。2月28日市委书记李九红到铜川陶瓷研究所调研,针对如何做好耀瓷传承弘扬大文章,让千年耀瓷在新时代换发新的生机,加快产学研一体推进,把材料科学家、工艺美术大师、陶瓷企业家的优势有效集聚结合,瞄准引领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加快研发创新和成果就地转化,带动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建设性意见。经研究,铜川市陶瓷研究所举办了本次座谈会,邀请行业专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共商陶瓷产业发展大计。

会上,与会专家、代表们围绕就如何促进铜川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铜川陶瓷研究所如何更好的发挥职责职能等方面踊跃发言、坦诚交流,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铜川市陶瓷研究所杨彦奇所长表示,将认真研究、充分采纳专家、学者、代表们的意见,并与有关部门尽快对接,创新完善相关管理机制,加快构建产业结构合理、科技水平先进、资源有效保护、生产运行有序的行业发展格局。

今后,市陶瓷研究所和市陶瓷协会将继续创新求变,立足协调、服务、沟通、监督、发展的原则,发挥联系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做好调查研究,代表行业献言建策。破解铜川陶瓷产业发展难题,集中抓好平台建设、装备升级、设计创新、品牌推广、技术服务等工作,加快铜川陶瓷产业高质量规模发展,提高铜川陶瓷品牌影响力、市场竞争力,再塑耀瓷新辉煌。


网络编辑:陈浩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