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铝产业发展信息简报(二)

来源:铜川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17: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重要信息】

1.2月26日-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勇带领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等部门和部分区县园区到北京考察招商,拜访了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推介我市铝产业精深加工项目,并邀请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届时参加我市铝产业发展大会。

2.3月1日,副市长刘正旺带领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曹永等一行,赴广东深圳精准招商,3日即与深圳俊航成功签约总投资5亿元的年产2万件高强度锻造铝精密加工项目合同。

【铝产业大会】

市工信局积极筹备全市铝产业发展大会,正在细化完善大会工作方案,客商邀请、项目招商等工作陆续开展,已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铝车轮质量协会、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等有关协会和企业联系沟通并发出了参会邀请。

【铝产业研究院】

关于成立铜川市产业研究院思路基本确定,拟由铭帝集团牵头,联系西安高校及市内铝企业,组建企业性质的产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主要目的是根据全市铝产业发展及企业需求,吸引科研人员来我市进行铝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促使科研成果转化成项目落地,邀请行业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引进招商项目,开展再生铝、电解铝原材料贸易等产业多元化经营。目前,已就成立铜川铝产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程序等事宜赢得市行政审批局支持,铭帝集团正在与西安交通大学金属材料强度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金属科学与技术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等洽谈合作具体事宜。

【铝水直供】

2月份,美鑫公司实际供应铭帝集团、世茂铸铝、益鑫丰铝业、良鼎瑞金属新材料、山河丽铝业等5户企业铝液15038.2吨,1-2月累计供应27983.5吨。

【新建成项目】

陕西安泰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再生铝项目自2月11日正式投产以来,目前两台熔铝炉正常运行,每日回收废铝200多吨、日产铝棒120吨,累计生产铝棒1400吨,铝锭100吨,产值约2000万元。

【项目招商】

1.2月13日-14日,由市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市工信局、铜川高新区管委会组成的招商小分队,赴洛阳伊川、郑州巩义开展招商活动,学习铝及铝合金产业发展先进经验和好做法,拜访了河南秦商联谊会,考察了洛阳龙鼎铝业有限公司、河南明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万达铝业有限公司。

2.2月17日,市工信局局长何育宁带领市铝业协会、铭帝集团主要负责人,赴榆林拜访陕西有色榆林新材料集团,双方就电解铝协作共享、铝精深加工项目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3.2月23日,市工信局组织铭帝集团和安泰集团两家铝产业企业参加第六届“一带一路”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汽车产业链协作大会,两家企业分别和陕汽集团、法士特集团签订了铝基汽车零部件和配套材料战略合作项目,涉及资金4.2亿元。

【来铜考察】

1.2月24日,西安莲湖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延一行来我市,参观考察陕西建工铭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就合作推进铝模板规模化、市场化应用达成初步意向。

2.2月27日,市工信局邀请江西省定南色耐特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茹佳来我市,实地考察了铭帝集团和达美轮毂公司,在静音铝合金车轮摩擦焊产品的辐板合作和基于稀土合金的铝合金材料中间合金的新材料的应用方面进行了合作交流。

【企业动态】

近日,铭帝集团有限公司被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联合授予“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称号,系我市近年来唯一上榜民营企业。获此殊荣我省仅2家民营企业。

 


网络编辑:陈浩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