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
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10-26 16: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5日下午,市工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上,党组成员、副局长姚红卫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对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和党章修改情况进行了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再现了十年奋斗,反映了辉煌成就,擘画了宏伟蓝图,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中对经济建设工作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等新要求,这些论述为工业经济今后五年的发展提供了遵循依据。

集中学习后,党员干部带头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报告振奋人心,极大鼓舞了全体干部的工作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守正创新,做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工信干部,为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融会贯通学习,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一是组织全员学习。通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全干会等形式,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对报告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学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认识重要意义。二是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学习。发挥局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深入企业、局属单位、党建联系点和包抓的农村社区,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记笔记、写体会,带头研讨发言,开展学习交流。三是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对照“六个聚焦”自查自纠,真抓实改,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养成。四是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武装思想,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动力,把对经济建设的新要求落实到各方面,立足本职,指导实践,强化担当,精准服务,全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网络编辑:陈浩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