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组织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6-27 08: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2日,市工信局机关支部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4批青年支教帮扶队照金支队临时党支部先后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王石凹煤矿、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开展了迎“七一”“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转型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拾级而上来到庄严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向革命英雄三鞠躬。双方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一句句宏亮、激昂的宣誓回荡在这片英雄的土地上。随后大家绕行一周瞻仰英雄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先辈足迹,汲取精神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董家河国家级循环经济产业园,参观了产业园展厅和铭帝集团、陕建铭铝生产车间,直观感受了铜川煤-电-铝-铝深加工循环产业链的震撼画面以及铜川铝及铝合金深加工、汽车装备配套等先进制造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

            

    最后,大家来到王石凹煤矿国家级工业遗址探寻铜川现代工业起源的密码,讲解员带领大家先后来到苏联援建的王石凹煤矿绞车提升室、井筒旁、选煤楼下、矸石山治理及工人居住棚户区改造现场,结合每一件实物和现实场景给大家深情讲述了第一代煤矿工人在党的领导下战天斗地、艰苦奋斗光辉岁月和“一不等二不靠三不埋怨四不叫,埋头苦干往上搞”的矿工精神。通过观看王石凹国家级工业遗产宣传片,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王石凹煤矿在资源枯竭、矿井关闭后转身建设工业遗址公园、发掘保护传承利用工业文化、发展工业旅游的凤凰涅槃之旅,直观感受到“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精神在王石凹煤矿展现出的强大力量,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坚定信念、实干作为的精气神。

    现场学习参观结束后,双方共同召开了“主题党日”座谈会,双方每位党员围绕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谈了个人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英雄纪念碑到王石凹煤矿工业遗址再到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是一次思想再升华、党性再教育的过程,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继承先辈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实干苦干,在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生动实践中争当先锋模范。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