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立即行动大抓重点产业链招商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2-05-23 15: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贯彻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精神,落实郝光耀市长讲话要求,市工信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重点产业链招商工作;围绕2022陕西—京津冀产业合作铜川“云招商”活动客商邀请和签约任务,组建了工信招商专班,迅速开展目标企业对接。一是明确目标任务。确定铝及铝合金、汽车装备配套、新型建材及先进陶瓷3条重点产业链全年签约高质量项目40个以上,投资300亿元以上,力争落地20个,投资90亿元以上,进一步夯实产业链招商责任。二是突出重点领域。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扎实谋划80个以上项目;选准目标企业,完善产业图谱,对接引进核心企业、关键环节和配套项目;以秦创原铜川创新谷创新平台为引领,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引进汽车、光电子等领域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依托标准化厂房等政策资源优势,支持耀州窑文化基地等园区快速导入成熟项目;进一步明晰了产业链招商路径。三是创新招商方式。聚焦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等重点地区,对接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先进制造链上企业;抢抓陕汽、汉德等链主企业就近配套机遇,叩门招商对接引进省外配套企业;运用投行、增量、闭环思维开展招商,要求每月开展一次招商活动,做到周周有对接。强化意向、协议、合同项目转化落地推进机制,要求实现月月有签约。四是优化招商环境。用好五上企业培育奖励、标准化厂房建设补贴等政策,对口争取中央和省上各项专项资金扶持。发挥产业链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抓好水、电、气、暖及环评、用能等项目落地要素保障协调,强化督查推动招商项目快落地,服务玲珑项目促开工,放大汉德车桥项目落地效应,引导更多配套企业聚集铜川,树起我市亲商、护商、优商、厚商的金字招牌。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坚决树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抓紧抓牢3条重点产业链招商牵头抓总责任,以等不起的紧迫感,紧盯目标不懈怠,不当任务分解员,全员上手抓招商,为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作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