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注册制下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专题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铜川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助力我市中小企业科学使用金融工具,充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壮大发展,10月14日,市工信局(市“双百双千”办)联合市金融办,共同举办了注册制下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路径选择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为期一天,来自全市近六十户中小企业高管和财务人员,各区县工信、金融部门,相关市级部门及工业园区业务负责同志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市工信局副局长魏艇主持,市金融办主任杜国庆到会致辞。

培训会上,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姚晓雷、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高级副总裁韩昆仑、中信证券成长企业融资部联席负责人王洋、中信证券陕西分公司李铮、北京金诚同达(西安)律师事务分所栗海玲、刘亚伦几位专家分别从区域股权市场服务秦创原建设、上市对于企业发展的影响以及上市准备工作要点、注册制下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条件及审核要点、企业上市前合规主要法律问题以及企业财务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北交所改革有关内容。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是资本市场更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内在需要,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授课专家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各板块优劣势对比等,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授,对于引导我市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科学利用金融工具融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取得长足发展方面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此次培训是我市推进实施企业上市“飞龙计划”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企业金融意识与创新理念,对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和直接融资工作、促进资本市场服务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