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争取省级县域工业集中区
专项项目资金850万元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09: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省工信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达了2021年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县域工业集中区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项目计划,我市新材料产业园区、王益经开区、耀州惠塬工业园区、宜君科技工业园区6个项目和耀州区大数据产业园1个双创基地项目共获批省级专项资金850万元,将用于园区和双创基地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化厂房建设等方面。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坚持创新驱动、高端引领的发展理念,立足“县域经济抓园区、园区重点抓工业”的工作思路,把园区作为承载发展、聚集要素、壮大产业的动力引擎,坚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园区已然成为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截至目前,在市工信局积极对接,努力争取下,现被确定的省级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8个,省级示范县域工业集中区4个,省级小型微型创业创新基地4个。

今年以来,市工信局聚焦上级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主动作为、积极对接,采取三项举措力抓专项资金争取工作。一是吃透政策。时刻关注中省政策动向,研读上级资金扶持政策,全面充分做好各项资金的申报工作,千方百计争取上级项目支持资金最大化。二是加强对接。坚持及时、准确、主动原则,加强与上级的联系沟通,及早掌握最新政策信息,扣准主题、优选项目,切实提升项目资金申报争取成功率。三是强化服务。扎实做好项目的各项服务工作,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努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促进项目建设按时按质建成,为争取项目资金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步,市工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各工业园区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加强与园区的联系沟通,认真做好中省政策的宣讲解读,推动惠园政策落到实处,优选、培育、储备一批符合政策导向的项目,进一步帮助园区实现稳步高效发展。同时督促园区规范使用和管理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力求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