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工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实现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培育零的突破

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08: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有两家企业经过层层审核,最终被确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按照陕西省工信厅《关于组织推荐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通知》精神,市工信局积极指导推荐我市企业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省级初核和工信部专家评审、公示,我市铭帝集团有限公司和铜川秦瀚陶粒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了我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零的突破。


市工信局抢抓当前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机遇,持续推动工业企业提质增效,针对我市中小企业实施差异化精准帮扶,协助企业搭建融资平台、提升创新水平、拓展域外市场,不断推动我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此类企业具备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网络编辑:侯婷婷
信息审核:王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