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参加2017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实施方案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10: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贸促会主办,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各地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协办的“2017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将于2017年11月24日至26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展览会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主要内容有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一带一路陕西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对接会,第六届中国科技服务业论坛及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根据“创博会”总体方案,结合我市实际,现制定此参展方案。

一、参会目的

“创博会”是全面展示国内外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搭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通过我市科技创新成果和产品的宣传展示,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助力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二、布展方式和参展内容

(一)布展方式。本次“创博会”展览展示区分为A、B3两个展馆,A馆是陕西省展览展示区,B3馆是外省展览展示区。我市展览展示区位于A馆,面积396平方米。

(二)参展内容。宣传展示工业科技创新,重点是能源建材、食品医药、循环产业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科技创新成果;宣传展示农林科技创新,重点是农业生产科技发展,林业、果业种植及花卉培植科技创新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及产生的巨大经济社会效益;宣传展示科技产业融合,重点是科技与文化、金融、旅游、陶瓷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成果;宣传展示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新成就,重点是科技人才、大学生、农村青年等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创业项目以及科技特派员全覆盖工作的新举措、新成就;宣传展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成就,重点是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实施情况,展示科技支撑、转型发展,产学研高度融合的新生态;深度展示科技创新为我市转型发展、“四个铜川”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宣传展示企业科技成果,重点是各级各类企业的科技创新成果,尤其是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科技成果奖的科研成果。

三、组织领导

市上成立“创博会”铜川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市政府分管科技工作的副市长担任,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局、市招商局、市政府新闻办、市科协、市贸促会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及市新区管委会分管科技工作副区(县)长、副主任,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科技局,办公室主任由赵雅玲同志担任,具体负责展会前各项筹备和展会期间各项活动组织协调工作,下设会务布展、交流对接、项目洽谈、宣传动员4个工作组。

四、参会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参展单位要尽快落实工作责任和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工业园区管委会11月2日前将参展方案报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月5日前完成参展筹备方案,11月8日开始组展布展工作,11月20日前全面落实到位。

(二)精心布展。积极采用新型材料和先进科技手段,通过提供实物、展品模型、影像资料和宣传图片等,展示我市科技产业、科技型企业、创新成果产品和重大项目等成就。

(三)加强招商。各参展单位要充分利用“创博会”平台,按照“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精心策划包装一批科技项目,积极开展项目推介,大力宣传展示我市在工业、农业、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科技创新成就。全力组织好我市“创新驱动 转型发展”项目集中签约会,力争签约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

(四)加强宣传报道。积极通过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我市协办参展“创博会”工作动态和成效,宣传我市科技创新环境、重大科技项目和科技型企业,大力推荐科技创新重点成果、重点产品。积极运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我市参会参展提供有力的信息和新闻舆论支持。

(五)各参展单位在11月2日前,将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和联络员名单及通讯方式报送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王晶    联系电话:3183068


网络编辑: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信息审核:铜川市科学技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