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2024年铜川市科技研发统计工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综合计划科 发布时间:2024-03-01 14: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高我市科技研发投入统计水平,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2月29日,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联合举办了2024年铜川市科技研发统计工作培训会。市级有关园区、各区县科技部门、工信部门、统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负责人,全市重点企业科技统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宋鑫通报了2022年全市研发投入统计数据,对2023年科技研发统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2022年,我市全社会研发费用投入为2.45亿元,同比增长31%,其中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用投入为2.29亿元,同比增长39.6%,研发经费投入实现了较快增长,支撑我市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统计局副局长杨亭对2023年科技研发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指出要全面高质量做好科技创新统计年报工作,做到依法统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
    省统计局社科处副处长董清刚围绕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基础知识、科技管理中研发费用统计相关政策、研发费用填报要点进行重点讲解,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答疑交流。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大家对科技研发统计工作的认识,掌握了研发费用统计填报要点,对做好2023年度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下一步,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将扎实细致做好各类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积极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惠企政策,在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企业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网络编辑:蔡源
信息审核: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