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入梁塬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1-05 15: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4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鑫带领市科技局帮扶干部到云梦乡梁塬村指导驻村帮扶工作,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帮扶干部参加。

    在村委会门前,宋鑫一行详细了解了梁塬村“五个一”防返贫监测体系、《五长责任制管理办法》,听取了梁塬村关于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有关情况介绍。宋鑫对梁塬村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梁塬村紧紧抓住了市级重点帮扶村的机遇,抓监测、强产业、重治理、惠民生,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梁塬实际、紧贴群众福祉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村集体经济建设项目现场,宋鑫和项目施工负责人亲切交谈,全面了解生猪育肥项目规模、存栏量、预计销售收入、归入集体经济收益、用工人数、消毒防疫等情况,叮嘱村委会要面向市场经营,依靠龙头企业,严把质量关、防疫关,提高从业人员的产品意识和防疫观念,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要因地制宜放眼长远,积极探索光伏农业互补项目,为梁塬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

    在脱贫户家中,市科技局帮扶干部和脱贫群众聊收入、话家常、查住房、谈教育、论医疗。群众纷纷感言,如今村里的路拓宽了,路灯亮了,村庄变漂亮了,产业基础夯实了,基础设施完善了,幸福感更加增强了。宋鑫表示,市科技局将从群众现实需要和期盼出发,一如既往地将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建设和美乡村做出积极贡献。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