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委科技工委领导来铜调研铜川中医药发展情况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综合计划科 发布时间:2024-01-03 15:2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9日,省委科技工委副书记兰壮丽带队来铜调研铜川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胡斌、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二级调研员王强,副市长雷颖、市政府副秘书长郝亚丰、市科技局局长宋鑫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先后赴宜君县中药材产业链服务大厅、耀州区孙思邈中医院、耀州区东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孙思邈中医堂、孙思邈纪念馆、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我市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进展情况。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北京中医药大学孙思邈医院等参会单位进行了汇报交流。兰壮丽肯定了我市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试点项目建设、诊疗服务体系构建、道地中药材种植、中药材产业精深加工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指出要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弘扬中医药文化,大力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秦药品牌建设。一是要强化工作合力,在种植、制药、诊疗服务、中医康养全面发力,延长后端产业链,打造品牌效应,让科技成果真正转化为助推发展的硬实力。二是要选准“小切口” 打通“关键点”,加强中医经方传承,加大经方成药的研发和实用技术培训,扎根实际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作出铜川贡献。
    雷颖表示,铜川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传承创新中医药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合理配置资源,在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发力,提升中医药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同时继续加大中医文化宣传力度,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积极探索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铜川路径。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