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新区“三举措”实现技术合同登记“双突破”

来源:新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11-30 1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新区全面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服务带动、措施推动、政策拉动等方式,踔厉奋发、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2023年登记总项目39项,登记额突破1亿元,实现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数量和登记额“双突破”。

深入企业,辅导服务有温度。走访调研40余家重点科技型企业,梳理出围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研发投入归集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精准需求,打造“秦创原铜新科创转化中心”线上平台,开展“面对面”精准辅导服务,利用“线上+线下”服务方式,有的放矢解决企业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中的难题,坚持“抓大不放小”原则,全程指导企业填报合同,实现应登尽登。

创新方式,优化服务有力度。强化人才队伍,新吸纳4家“1+N”科技经纪人联盟成员单位,充分发挥科技经纪人作用,组织企业开展各类路演、培训活动,为项目精准对接牵线搭桥,支持科技中介、会计、资产、融资等机构开展科技服务,推进“政企研资”深度融合,有效推动技术要素的优化配置,聚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做好引导,政策导向有态度。整理省市区相关政策,印制政策宣传折页等材料,为企业从优惠政策享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项目申报等角度解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必要性,结合高企认定实地核查等工作,对企业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提高社会知晓度,充分调动企业申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下一步,铜川新区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持续强化政策宣传,优化涉企服务,着力完善布局合理、层次明晰、转化链条完备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让更多科技成果实现落地转化,进一步激发全区技术交易活力,助力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步伐。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