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抢抓“三项改革”机遇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

来源:成果产业科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深入落实“关中研发、铜川转化”,抓住高校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机遇,促进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产业化,6月8日市科技局局长宋鑫带队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对接高校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和创新平台共建事宜。

在和三所试点高校座谈会上,宋鑫介绍了我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十三次党代会对创新发展的要求、今后五年发展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重点对我市当前产业发展状况、科技赋能重点产业链延链强链在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和人才团队建设方面需求进行了说明。三所试点高校科技处领导就学校重点科研方向、科技成果产出和转化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双方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链开展产学研用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具体合作事项上达成一致共识:

一是在校地合作方面,结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签订双方产学研用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校地飞地科创中心,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二是围绕我市重点产业链重点企业研发需求,共同开展“科学家+工程师”项目实施,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三是以推进“三项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成熟的科技成果,推动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落地;四是加大对我市技术转移经纪人的培训力度等。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