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走进秦创原总窗口”学习月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创新发展与合作交流科 发布时间:2022-06-10 15: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总平台,切实提高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我市在6月份开展“走进秦创原总窗口”学习月活动。6月8日,我市相关部门、园区和企业近50人赴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开展了考察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月活动主题为“进窗口 找差距 增动力”,旨在学习借鉴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加快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助力铜川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考察学习组先后考察了秦创原展厅和综合服务大厅、西安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西工大翱翔小镇展厅、秦创原生态科创岛等,与企业负责人、科技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全面了解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综合服务中心设立及运行、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引资、研发服务、引领示范和窗口展示等方面情况。积极对接了技术攻关、研发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事宜,初步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考察组成员通过认真聆听、学习交流,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活动的开展十分必要,大家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对于抢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更加明确发展目标,积极查漏洞、补短板,借鉴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先进经验做法,真抓实干,加力加速推动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政协副主席王晓刚、市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杨铜林、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倪亚林、市科技创新与应用中心主任董永民、市人才交流中心主任付国锋参加考察学习。

下一步,铜川市科技局将认真落实《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大力推进“孵化器、加速器、促进器”建设,加快创新资源集聚,加力创新主体培育,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力争2022年秦创原铜川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市“一示范四高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