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2支科研创新团队入选2022年度陕西省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名单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4: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2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我市甲状腺疑难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研发及应用“科学家+ 工程师”队伍(首席科学家丁治国)和合成孔径雷达卫星实时成像及在轨验证“科学家+工程师"队伍(首席工程师刘丽坤)成功入选。

去年11月,为加快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促进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征集2022年度陕西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建设项目的通知》。市科技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建起了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学家)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工程师)协作为基础,以高校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的12支“科学家+工程师”科研创新团队参加评选。经省级专家评审,科技厅厅务会研究,最终确定我市两支队伍入选。入选队伍分别给予30万元财政科技经费支持。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指导入选项目单位做好项目实施,加强宣传力度,扩大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和企业培育发展能力,助力全市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田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