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做好2022年度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3-31 17: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新区科技局,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契机,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产业创新高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现就做好2022年度全市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工作安排如下:

一、重点任务

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发展,以高端装备制造、商业航天科技、数字经济、高新陶瓷、生物医药、农业果业、工业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研发应用,节能减排、循环利用及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技术推广应用为重点,支持企业通过自主创新或产学研合作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显著提高相关产业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的项目,进一步促进全市科技成果推广转化及产业化,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二、申报条件

申报项目须符合我市重点支持产业领域要求。优先支持企业承接获国家或省级科技奖励、已结题的国家或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国家专利奖和省专利奖、国家和省创新创业大赛等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市转化及产业化。申报单位须符合以下条件:

1.承担单位须为我市依法注册的企业,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

2.企业应具有一定的研究开发能力和配套项目资金能力,拥有成果转化的技术支撑队伍;

3.拟转化的成果须知识产权明晰,关键核心技术已取得重大突破,具备产业化和推广应用条件,预期经济效益显著,对我市产业升级能够发挥关键推动作用。

三、工作要求

一是要根据行业、区域重点产业发展布局情况,确定一批能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技术含量、增加经济效益的重点科技成果,通过政策、资金、服务等各种方式予以扶持,促进其推广转化及产业化,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发展壮大。

二是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新区科技局筛选推荐适合推广转化,对重点产业的技术进步、经济社会效益增加有显著推动作用的项目(附件1),列为2022年度全市重点科技成果拟推广与转化项目。

三是申报的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项目,将择优纳入我市成果转化项目库。项目完成征集工作后,由市科技局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开展项目评审工作,评审确定,立项项目给予一定资金补助,并优先作为省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项目。

四是本项目执行期为1年,执行期满后需报送项目实施总结。

四、报送材料及时间要求

1.报送项目要求提交《2022年度铜川市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项目申请书》(附件2)、《2022年度铜川市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项目申报单位诚信承诺书》(附件3)及相关附件材料证明,表格请在市科技局网站下载。纸质材料要求一式六份,须提交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873712207@qq.com。

2.2022年5月31日前报市科技局成果产业科,过期一律不予受理。

联系人:郑佳敏  联系电话:0919-3183065

附件:1.2022年度铜川市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项目任务分解表.docx

      2.2022年度铜川市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项目申请书.docx

      3.2022年度铜川市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项目申报单位诚信承诺书.docx

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3月30日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