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关于征集2022年工业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技术需求的通知

铜科发〔2022〕6号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20 15: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教科体局、新区科技局、市级有关部门:

为加速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引领支撑铜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市征集2022年工业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技术需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领域

(一)工业领域重点围绕全市重点打造的高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数字经济、先进陶瓷、生物医药、光电子、新材料等产业,急需破解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

(二)农业领域重点围绕新品种选育、繁育技术研究,病害机理研究及绿色安全高效的防病技术研究,标准化种植技术研究,生态高效栽培、增值加工技术集成与示范,种植(养殖)技术标准研究制定;中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研究、技术标准研究制定和基地建设;农业适用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畜禽品种改良、生态健康养殖关键技术攻关、繁育技术研究与示范、饲料及新产品研发等。

(三)社会发展领域围绕卫生健康领域疾病预防控制、传染病检测、重大疾病诊疗以及各类多发病、常见病临床应用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地方病、流行性疾病、慢性疾病等公共卫生技术研究;医药中间体提取加工、药物与医疗设备研发和产业化、智慧医疗、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等关键技术攻关与推广应用等;水、土壤、大气和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畜禽污染物资源化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二、技术要点

各领域产业重大技术需求的梳理,要根据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行业应用的不同特点,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产业链的补链、延链和强链要求,对标国内外的标志性技术、装备、产品、部件、材料、工艺等,提出针对性的技术攻关需求。技术需求原则上不应设定特殊性指标及技术路径。

三、有关要求

各区县教科体局、新区科技局、市级有关部门于2022年3月10日前,将区域、行业内征集到的需求按领域汇总填写《2022年铜川市技术需求征集表》,加盖公章报送市科技局综合计划科,联系人:田斌、王敏,联系电话:3183069,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jjjhk3183069@163.com。

附件:2022年铜川市技术需求征集表.doc

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1月19日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