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让科技创新开启智慧大门          ——宜君县举办青少年科技活动周

来源: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3-10-17 16: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激发我县青少年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的科技意识、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10月10日,由县科协、县科技局、县教体局共同举办的2013年宜君县青少年科技活动周在太安镇唐府春蕾小学拉开了序幕。
  
本次活动以“科技实现梦想,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内容包括科幻绘画、科技小制作、科技小论文巡展;“科普大篷车校园”、科普知识校园巡展、科普教具互动演示、学生优秀作品、优秀辅导员评比表彰等一系列寓教于乐、寓创于用的科技创新活动。预计10月下旬,评比表彰优秀学生作品、优秀辅导员。
  活动通过科普展板和科学仪器向师生们宣传普及了科技小常识和现代科技知识,通过科技实践激发了学生的科学潜能、启迪了科学思维、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强了科学素养,同时也提升了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科学素养,对在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科技创新,提升其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具有深远的意义。


网络编辑:kjj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