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积极推进市级研发中心建设,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来源: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3-08-12 16: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铜川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市级2013年度研发中心的科研机构进行了评审验收。专家组深入项目建设单位,听取了实施单位工作进展汇报,实地察看了研发中心建设情况,认真核对了资金投入及相关账务,并现场进行了讨论、质疑、打分。根据市级研发中心建设标准及评审结果,依照面向行业、加强集成、突出特色、择优支持的原则,确定了铜川市大樱桃研发中心等3个符合标准的市级研发中心,并给予每个研发中心10万元后补助资金支持。
    近年来,铜川市加大了对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支持力度,以推进科技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为重点,积极推进产学研相结合,制定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的政策措施,2012年出台了《中共铜川市委 铜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铜川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了经验收认定的市级创新型企业技术中心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和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项目,市上按国家奖和省奖奖金金额1∶1配套奖励,设立铜川市知识产权奖励基金,积极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企业的自主创新意识显著增强,依靠科技促发展已成为企业的共识。


网络编辑:kjj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