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宜君“白云”:用创新点亮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

来源: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3-09-04 10: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农林机械制造厂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 、生产为一体的专业化农业机械器械制造商,生产制造的“电动疏花疏果剪”、“电动花椒采摘器”、“低能耗高速率电动果园除草机”等专利产品正是企业经理白云的三项发明,不仅填补了国内市场的空白,更为企业的持续发展不断输入新的动力。

    白云,出生于宜君县西村乡白沟村的一个农民家庭,仅有高中文化水平的他,从小爱好动手动脑,对机械仪表、机械电子等方面有浓厚的兴趣。求学期间,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曾先后获得全校发明制作特等奖及铜川市发明创作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一次,他偶然看见母亲因高强度苹果疏花疏果而造成红肿、布满伤痕的双手,从而萌生了发明一把能降低劳动强度、节省劳力的电动疏花疏果剪刀的想法。

    2008年毕业后,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和朋友的嘲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他拿出打工挣来的微薄收入,买资料、购材料,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学习、研究,反复制作和试验,由于灵动的机械基础知识和实践经验,不到一年时间,他的电动疏花疏果剪发明就成功了,而且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这增强了他继续搞发明创造的信心,并立志要搞出点名堂。

    对于如何将专利变为产品推向市场?白云也有自己的想法。2010年初,他申请了创业贷款,并自筹资金成立了公司,建起了简易厂房,开始了他的创业梦想。几年来,白云的发明创造脚步不曾停歇。家乡田园是他“奇思妙想”的试验田,他凭着一股顽强的韧劲儿不断研究,相继又创造出了经济适用的电动花椒采摘器、低能耗高速率电动果园除草机等一系列实用新型农具,并先后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让梦想照进了现实。他满怀信心的表示:只要有机会,还会发明更多的专利产品,为更多人带来便利。

  科技为梦想插上翅膀,创新为成功添上动力近年来,宜君县科技局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力争把全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对从事科技创新的农村乡土人才给予相关的政策和项目扶持,给予他们很大的鼓励和信心推动全县技术创新再上新台阶,为促进宜君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一起来关注基层科技创新力量,为更多的白云这样的“草根”发明家脱颖而出创造更好的条件,为他们的专利推向市场实现产业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网络编辑:kjj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