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转载]400科技融资热线助推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3-08-07 10: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13年1月24日,陕西开通了科技型企业融资服务热线,科技400热线汇集科技企业融资需求信息,依托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有效统筹、调动合作的金融和中介资源,经过专业、有效地初选,及时将融资需求信息提供给金融机构,并对后续对接过程进行实时跟踪,力求为科技企业融资提供全方位的贴心服务。

    科技400热线开通之初,得到多家商业银行的积极响应,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长安银行、北京银行等十家银行与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成都银行、东亚银行等也陆续加入。各商业银行围绕科技贷款业务,为热线平台提供了近50项科技贷款产品,供科技型中小企业选择。这些产品覆盖了注册期2到5年、年销售额5000万以下的各种类型的科技企业。针对企业抵押质押物情况,可以提供订单、知识产权质押,投贷联动、信用贷款等各种解决方案。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了解热线服务内容和方式,我们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有关新闻媒体对热线的开通进行了报道,还设计印制400宣传册,通过各合作银行营业网点、科技园区、金桥讲座会议现场等多种渠道进行分发;在陕西科技信息网开设科技400服务专栏,设置了五个板块:科技400热线简介、新闻发布会、动态、成功案例、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信息表等。科技型企业可通过科技信息网填报融资需求信息。同时,还在西安高新区等园区的网站设立了栏目链接,便于园区内企业及时了解科技400热线的动态,扩大受众面和知晓度。借力金桥讲座等科技金融服务活动,向广大企业现场推介服务热线的运行模式和服务内容。

    科技400热线逐步成为汇集全省科技企业融资需求的重要平台,为科技企业成功获贷不断努力。自1月24日科技400热线正式运行以来,已受理全省50多家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需求,涉及8个地市和机械制造、电子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生物制药与食品、新能源等17个产业领域;资产规模为500万元以下的企业需求占总量的35%,拥有知识产权的企业占总量的64 %.

    同时,我们开展了面向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的专项电话对接活动。截止目前,已主动向全省610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定向宣传,让高新技术企业对科技400热线的功能和作用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同时让我们对高新技术企业的融资需求概况也有了比较准确的了解。

    截止目前,服务热线已经达成或意向达成银行贷款共7家企业,贷款总额近3000万元。其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分别与陕西榆林和陕西杨凌两家科技企业签订了贷款合同,两家企业分别获得了700万元、500万元的一年期、基准利率(6%)的政策性农业专项贷款。北京银行向陕西一家科技企业发放了一笔500万元一年期贷款,开启了城市商业银行面向科技400热线企业发放贷款的第一单。


网络编辑:kjj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