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政策发力 我市科技成果奖励工作走上快车道

来源:铜川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3-08-01 17: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1月,铜川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历年来规格最高、规模创最大的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大会表彰奖励了优秀科技成果和科技人员,出台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加快铜川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和《铜川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2个重要文件,实施多项加大科技奖励的政策措施,其中将铜川市科学技术奖励标准大幅提高到:杰出贡献奖30万元,一等奖5万元,二等奖3万元,三等奖2万元,并首次规定对获得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和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项目,市上按国家奖和省奖奖金金额1∶1配套奖励。
  市委市政府重视加强科技奖励工作,激发了全市上下对科技奖励的重视和关注,调动了科技人员创新创造热情和积极性,有的单位还将获得科技奖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任务,有力推动形成了科技奖励工作良好氛围。半年来,市科技局抓住时机,积极作为,大力宣传科技奖励政策,加大对项目单位指导和帮助力度,积极组织专家评审、验收科技成果,全市申请科技成果认定和参加评奖的项目明显增多,已经有12项成果通过评审和验收,可以直接参评科技奖,还有一些项目正在做成果评审前的准备。推荐参评省科技奖项目5项,其中“西部地区水泥混凝土路面建设关键技术研究”和“果园秸秆覆盖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已经通过专业评审,获奖等次未定。市级科技奖征集、评选工作计划将于10月底结束,与往年相比,各项工作推进顺利、进度明显加快。今后,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奖励工作精神,发挥政策效应,保持工作良好态势,不断提高科技奖励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促进铜川资源城市提速转型发展做贡献。

网络编辑:kjj
信息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