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查民情知民困办实事

——市科技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0-28 1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10月28日,市科技局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脱贫攻坚包抓村宜君县云梦乡梁塬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鑫带队,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党员干部共计10人参加。

在召开的帮扶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党员干部和梁塬村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的通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灾后生产道路恢复重建、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方面的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鑫要求,全体帮扶干部要认真领会通知精神,深入群众家中体察民情,尤其要掌握长时间洪涝天气给村民房屋、生产道路、生活用水等方面造成的损失和灾害,摸清底数,采取有效措施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要重点监测因病因灾脱贫人员收入支出情况,让困难群众在公益性岗位、公益专岗、专业合作社、社区工厂中优先就业,联系有关部门报销受大病慢病困扰的群众医保费用,减轻群众生活压力。要立足梁塬村处于城郊结合部实际发展多元化致富产业,培育致富带头人,畅通群众就业门路,鼓励群众自主创业,引领农户共同富裕,实现乡村振兴。


会后,各帮扶干部到结对帮扶户家中入户走访,看住房、拉家常、问收入、察民情、听实话、记实情、提建议、想举措,进一步增进了帮扶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感情。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