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7-08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创造的宝贵经验,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对全党全国人民的一次政治动员,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四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铜川转型发展,立足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切实承担时代责任。要以学促改、以学促干,站稳立场,明晰方向,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上,切实改变文风、作风上的陋习,以新面貌、新作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逐条逐句学、结合实际学、深思细悟学,深刻理解“九个必须”蕴含的理论光芒和精神要义,在交流研讨的基础上撰写心得体会,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主动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工作在铜川转型发展中发挥显著作用。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