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科技局(市外专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科技世界 我心飞翔

来源:印台区教科体局 发布时间:2021-05-18 16: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与科技同行,与梦想握手。5月1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提供帮扶,由印台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组织的“童心向党 科技强国”科技研学活动完满落下帷幕。本次研学活动为期三天、分三批次开展,来自全区18所乡村学校的300名师生参加。




每天晨曦初露,接送学生的车辆就已经抵达校园。同学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戴着红色的营帽,稚嫩的脸庞下红领巾迎风飘扬,他们兴奋地踏上了旅途。一路上,《歌唱祖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动人的旋律,飘向印台的山水中、花草间。

第一站来到了王益区科技馆。新建成的科技馆,科技仪器琳琅满目。同学们一入馆,就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置身于科技的海洋。他们阅读文字说明,动手操作机械模型,认真观摩水、电、光的神奇现象,了解了很多科学现象,掌握了很多科学原理,感受着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不时发出阵阵惊呼。






第二站,来到了铜川星邑空间航天测运控制中心。在这里,同学们眼界大开,终于见识到了遨游在太空的火箭、北斗导航、卫星基站等新高科技,并了解了中国航天发展史和为中国航天做出贡献和牺牲的科学家。火箭、太空星图、航天飞机等模型,真正激发了同学们“世界太奇妙,我要去创造”的远大志向。










第三站,来到了铜川博物馆。造型各异的耀州瓷器、神态丰富的摩崖石刻、山水多彩舞鹤游天的书法绘画等,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铜川历史文化,灿若星辰,源远流长,无愧于溪山行旅、大美铜川的称号。同时,看到了煤城铜川的矿井生活,感受了铜川矿工流血流汗、艰苦卓绝的奋斗岁月。今昔对比,孩子们深深感受到今天的生活格外幸福,在红色馆的雕像前,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的感人歌曲。










留下的是脚印,带走的是记忆。此次研学活动,为农村的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扇科学的大门,启迪了一颗颗求知的心,点燃了一个个远大的梦想……


网络编辑:李雯
信息审核:陈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