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森林防火倡议书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16:1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春季历来是森林火灾多发、易发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特向全市广大师生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森林防火“践行者”

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带火源火种上山,不在公共场所、林区景区、野外玩火用火,不搞野炊,不在野外烧烤。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规定,牢记“带火不进山、进山不用火”,用自身行动成为模范遵守森林防火的践行者。

二、争做森林防火“宣传者”

从自身做起,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向自己的家人、亲戚、朋友、邻居宣传护林防火知识,提高保护森林资源的意识。同时,积极倡导鲜花祭祖、植树祭祖等文明祭祖方式,杜绝祭拜燃放烟花爆竹、焚烧纸钱等用火行为,让火源远离森林。

三、争做火情预警“情报员”

发现在林区等防火区域的违法用火行为,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及时向老师、家长和有关部门举报。一旦发现森林火情,要第一时间向老师、家长报告,学会正确使用12119火警电话,准确报告森林火情,远离火灾区域,不私自参加火灾扑救。

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筑美好生态家园。


铜川市林业局     铜川市教育局

2024年3月19日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