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我市5名教师被评为第四批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名师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21: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第四批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名师名单,确定全省114名教师为第四批“陕西省基础教育教学名师”,我市5名教师名列其中,分别是铜川市第一中学教师王林川、铜川市王益中学教师庞明凯、铜川市第五中学教师崔秀芳、铜川市红旗街小学教师马梦陶、铜川市第三中学教师付亚慧。

王林川,中共党员,毕业于宝鸡师范学院,本科学历,1985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正高级教师,铜川市第一中学高中语文教师。从教以来,他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方向,师德高尚、思想过硬,能够以开阔的视野、先进的理念对待语文教学,勇于实践,风格显著,深受学生欢迎,在青年教师培养、理论研修方面充分发挥了引领作用。先后荣获陕西省课题研究先进个人、铜川市先进教师、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庞明凯,中共党员,毕业于延安大学,本科学历,2005年9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铜川市王益中学副校长、高中历史教师。从教以来,他始终坚持教学为本、示范为责、勤勉为荣的教育理念,勇于担当、求真务实,连续13年担任班主任,累计承担高三历史教学工作12年,所带学生成绩优异,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赞誉。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中小学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学科德育教学骨干、陕西省德育先进个人、铜川市优秀共产党员、铜川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


崔秀芳,毕业于西安矿业学院,本科学历,1997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铜川市第五中学语文教师。从教27年来,她坚持扎根一线,以满心赤诚浇灌桃李,以全情投入播种希望,精益求精钻研教学,一丝不苟投身教育,连续16年担任班主任,所带学生成绩优异,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教师及优秀班主任。先后荣获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铜川市第二届教学名师、铜川市校本研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马梦陶,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历,1992年8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铜川市红旗街小学副校长、小学语文教师。从教32年来,她始终践行“安静平和做教育 心无旁骛做自己”的职业信念,执着追求教育理想,凝练“智美相融 言意共生”的教学思想,陶冶感染幼小心灵,推动了区域内小学语文教学发展,带动一批骨干教师成长,形成了学校管理和教学质量的良性循环。先后荣获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铜川市学科带头人、铜川市课题研究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付亚慧,中共党员,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本科学历,1992年7月参加工作,中小学高级教师,铜川市第三中学副校长、小学数学教师。从教32年来,在教学一线默默耕耘,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融入教学过程,用言传身教为师生树立榜样,注重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研究,课堂教学平实而灵动、朴实且深厚,教育教学成效显著,成为受学生喜爱、同行认可的优秀教师。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科研优秀教师、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省首批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教学能手、铜川市第二批名师、铜川市首批学科带头人、铜川市师德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