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市教育工委到市实验中学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06 23: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5日下午,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许胜利带领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到市实验中学开展“四下基层”调研活动,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抓实抓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力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办好铜川“家门口”的好学校。


在市实验中学,班子成员参观了学校大厅、食堂、体育馆等硬件设施,观摩了学生班级风采展示活动,与学校教职工面对面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建设运行、师资力量配备、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

许胜利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西安交大教育管理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市实验中学高起点顺利开学,学校总体运行良好,高品质、服务型的办学新样态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认可和肯定,回应了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热切期盼,是铜川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实事。许胜利强调,市实验中学要树立办全省一流名校的目标,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学生健康第一、能力第一、品质第一”的育人理念,着力营造应教尽教的良好教育生态。要坚持五育并举,结合铜川实际,充分发挥学校在办学理念、教学管理、教师资源等方面优势,探索形成特色育人模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名校+”模式,深化合作办学,不断扩大影响力,辐射带动市域内其他学校比学赶超,提升全市整体办学质量水平。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