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我市强化措施确保2024年高考贫困专项计划顺利实施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05 23: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2024年高考贫困专项计划政策公平公正落实到位,我市多措并举加强高考贫困专项计划的资审、宣传、公示工作。

一是严格资格审查。召开2024年高考贫困专项计划安排工作会议,详细安排高考报考贫困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审查工作。强调高考贫困专项计划资格审查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严防各类违规违纪行为。资格审查实行责任人负责制,严格执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工作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贫困专项计划招生政策。通过宣传单、微信公众号、主题班会、校园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政策,使高考报名考生都掌握了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政策,提高了宣传实效。同时,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鼓励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积极报考,确保国家给予贫困地区的惠民利好政策得到最大限度落实。

三是落实信息公示。学校在醒目位置张贴符合高考专项计划考生资格名单进行公示,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广大考生和社会监督,切实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为后续高考专项计划录取提供准确有力的保证。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