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全国数学特级教师组团到我市开展培训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2-04 22: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来自全国7省12市的全国特级教师到我市开展为期两天的“守教育价值之正 创课堂文化之新”全国数学特级教师走进耀州培训活动。铜川市教育工委书记、铜川市教育局局长许胜利、中国当代教育名家冯恩洪及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刚分别在活动开幕式上讲话,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致辞,耀州区委副书记张强主持,耀州区副区长刘光辉、市教研室主任郭满年出席开幕式。全市各区县教育工作者、数学教师代表600余人参加培训活动。

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提出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的目标要求,市教育局在深入考察研究基础上,经市委深改会审议通过,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铜川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的意见》及配套文件,从办学模式、薪酬待遇、队伍建设、评价激励等方面,推进落实17项具体改革举措,“一区一策”打造基础教育示范校,积极借鉴“名校+”和集团化办学经验,专项考核区县党委政府履行教育主体责任,教育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受到了全市上下广泛关注和肯定支持。特别是2023年我市高考成绩稳中有升,教育质量明显提升,极大提振了全市教育系统办好铜川教育的信心决心。

耀州区成功引进冯恩洪当代好课堂专家团队,多次来铜考察调研,深入教学一线听课问诊、座谈指导、答疑解惑,为全市带来了全新的教育理念,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冯恩洪校长及其团队的精心指导下,耀州区、新区坚持以“课堂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为贯穿服务主线”,持续深化课堂文化建设,全面落实10项服务内容,实现示范学校课堂文化发生显著变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有力推动了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两天的培训活动中,来自上海、武汉、长春、西安、延安的8位全国数学特级教师,通过组织参训人员观摩现场课、特级教师沙龙、评课议课和针对性的专题讲座,让参训教师近距离感受新课改的变化和新理念在课堂上的落实,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理念与方法高度融通,使大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与会教育工作者、教研员、教师围绕“双新”“双减”背景下中小学数学学科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评价方式的新问题、新任务、新举措,深入研讨探索实践路径和操作策略。两天时间里,共组织观摩展示课9节,开展特级教师专题点评6场,举办专题讲座7场。培训活动在最新教育理念和顶级专家名师的引领下,在7省12市优秀教师讨论交流中,大家的思想发生了碰撞,认识得到了提升,视野得到开阔,为我市课堂文化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实施,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方法和举措。同时,本次活动为我市教师提供了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和更大范围的沟通渠道,为我市全面推进课堂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