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铜川市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课省级统考温馨提示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7 21: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位考生:

2024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美术与设计、书法、音乐听写与乐理科目专业课省级统考将于2023年12月2日-3日举行。铜川市考试管理中心温馨提示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一、考试地点

我市考点设在铜川市新区景丰中小学(地址:铜川市新区咸丰西路)。


二、考试时间

科 类

考试时间

科 目

音乐类

12月2日

8:30—10:00

听写与乐理

美术与设计类

12月2日

8:30—11:30

素描

14:30—16:30

速写(综合能力)

12月3日

8:30—11:30

色彩

书法类

12月2日

8:30—10:00

书法临摹

10:20—11:50

书法创作


三、考生须知

1.考生应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凭本人《艺术类考试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时,应主动配合进行身份验证,接受智能安检门和考点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

2.参加美术与设计类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只准携带必需的画具(画板无任何图案)、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允许携带自备的简易画凳,色彩科目考生允许自带不插电吹风机。所有科目不允许使用定画液,严禁携带画报、画册、照片、画稿、稿纸等资料。

3.参加书法类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只准携带必需的书写工具(毛笔、黑色墨汁、砚台、毛毡、水盂等)和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严禁携带纸张、书法工具书、字典、字帖、照片、书稿等资料。

4.参加音乐类考试的考生,进入考点和考场只准携带2B铅笔、0.5毫米黑色墨水签字笔、直尺、无封套橡皮、小刀、空白垫纸板、透明笔袋等文具。

5.所有考生严禁携带手机及照相器材等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设备进入考点考场,一旦发现,无论使用与否,均按照考试作弊处理。

6.音乐类听写与乐理科目正式开考前15分钟(8:15)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美术与设计类、书法类各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7.所有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考生交卷前不准离开座位和考场。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应立即停笔并停止答题,不得离开座位,考试结束后,按照考点或监考的指令有序离场。

8.如因健康原因必须入厕考生,应在开考前主动出示县级(含)以上医院证明。入厕须经监考员同意并由同性别监考员陪同,不得离开陪同监考员视线范围。


四、特别提醒

1.考生可于考试前一周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2.考试前一日(12月1日)下午6时,考生可前往考点熟悉环境。考试当天,考生要充分考虑考点周边交通状况,防止迟到。

3.考生准考证上身份信息与所持有效身份证件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4.考生应在答题卡和试卷的规定位置处填写姓名、准考证号。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题卡为无效卡,故意错填涉嫌违规的,查实后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5.考生应在答题卡规定区域内答题,规定区域之外的作答内容一律无效。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不得更改题号。

6.色彩科目考生考试中仅允许换一次水。书法临摹、书法创作两科考试间隔20分钟,在此期间,考生须听从监考人员指令,不得离开考位。

7.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服从监考员管理。严禁冒名顶替、互换答题纸、交头接耳、拍摄试题及答题纸、抢占座位或擅自移动座位等违规行为,严禁将试题、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如有违纪、作弊者,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8.请考生密切关注考试当天天气状况,注意防寒保暖,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考前身体异常者,请主动向报名学校或区县考试招生机构报备。


预祝考生考试顺利!


铜川市考试管理中心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