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铜川市2023年中高考质量分析会召开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23: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4日,铜川市2023年中高考质量分析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许胜利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潘涛主持会议。市教研室主任郭满年,市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钱冬义参会。


会上,钱冬义依据2023年中高考成绩分析数据,结合长期教研工作感受和教学质量监测相关情况,对我市三年来中高考教学质量现状和发展作了全面分析。郭满年针对新形势下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任务和目标,围绕重点问题和具体措施,全面解读《铜川市2024年中考高考备考指导方案》,就2024年中高考复课备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许胜利充分肯定了我市2023年中高考工作取得的成绩。全市中高考质量稳步提升,示范高中本科上线率显著提高,高分段考生数量增加并实现突破,县域高中教育质量持续提升。鼓励我市教育系统广大领导干部、初高中学校和师生坚定信心,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更新局面。


许胜利指出,2023年我市中高考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与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与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目标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中高考教学质量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对优质生源和优秀教师吸引力不足,对新高考的研究和学生分层培养不够,学校精细化管理和课堂教学实践还有待提升等,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正视存在问题,抢抓有利机遇,切实增强推动我市教育质量提升的责任担当。

许胜利强调,教育发展的关键是质量,全市教育系统要时刻绷紧质量之弦,注重结果导向,强化工作落实,全面落实办学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谋事、干事、成事的内驱力。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定不移抓质量提升,要聚焦课堂质量,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抓好质量评价,建立科学的质量评价激励机制,要以中高考成绩新提升让群众对铜川教育变“质疑”为“信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全省一流的基础教育,以实干实绩推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潘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各区县教科体局、市教育局新区分局主管领导,各区县教研室主任,各普通高中学校校长或主管校长,各区县初中学校校长代表,市普通高中九大学科教研组组长副组长等50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