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我市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23: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加强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规范管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学生人身安全,近日,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市体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部署开展全市校外培训“安全守护”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聚焦五项重点任务,包括强化培训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从业人员准入管理、严厉打击性侵等违法犯罪、加强安全教育指导和宣传。这些任务旨在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为学生成长创造安全环境。

专项行动要求全面排查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包括场地、设施等,确保其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进行整改或取缔,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资质审核,确保他们具备相应的从业资格和专业技能;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的消防安全检查,包括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对于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进行整改;要求加强对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