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我市开展2023年教育督导重点工作综合督导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23:2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7日—24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成立由市政府教育总督学戴战任组长的综合督导组,一行25人对全市2023年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综合督导。


综合督导组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跟踪督导暨达标校督导评估组、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回访督导组和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督导评价验收组3个组。各位督导专家先后深入五个区县58所义务教育学校、44所幼儿园,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和推门听课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督导组认真了解印台区、宜君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过程督导、回访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详细掌握王益区、印台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过程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进度。同时,督导组从条件保障、教师队伍、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五个方面核查了全市32所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均衡发展达标情况,并对全市拟申报第四轮“316工程”高质量发展学校的10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督导评价。



    

综合督导组认为,各区县高度重视“两项创建”及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强化资金保障、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措施有力,变化明显,成效显著。与此同时,综合督导组结合实地督导情况,面对面、实打实、客观、公正、中肯的指出了各区县存在的教育经费投入不足、体音美薄弱学科教师结构性短缺、体育运动场馆面积不足、部室使用率不高等问题,对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综合督导组要求,各区县要结合本次综合督导情况,对标对表,建立问题台账,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实施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加强统筹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跟踪督导,压茬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创建工作;要科学谋划、大胆创新,以第四轮“316工程”学校高质量发展评价为抓手,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强化教育管理,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推动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全省一流基础教育。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