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教育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 教育动态

市教研室开展初中美术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11-24 23: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探索美育课堂教学新路径,提升美育教育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1月21日-22日,市教研室开展初中美术教学研讨活动,活动在印台区市五中和新区景丰中小学分别进行。




    同台竞技,美在课堂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公开课展示,来自5个区县和局属学校的25名初中美术教师以新课标理念为指导,以学生为主体,以活动为载体,分别讲授绘画表现、设计应用、欣赏评述等不同类型的公开课。课堂上,他们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精心组织教学,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各项课堂实践活动。





聚智生慧,多元研讨

活动第二阶段为交流研讨,市教研室初中美术学科教研组成员、各区县教研室体音美教研员和学科教师参加研讨活动,他们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艺术、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公开课进行点评,同时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和艺术性、如何提升跨学科融合创新能力”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笃行致远,蓄势前行

教者有所得,听者有所悟,学者有所思。本次活动为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课程教学为基础,以实践活动为载体,蓄势前行,携手并进,为推动美育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贡献教研力量。


市教研室副主任阴江辉,市教研室初中美术学科教研组成员,各区县教研室体音美教研员,初中美术教师、学生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梁斌
信息审核:郝彦宁